省慈善协会驰援河南抗洪救灾
首批价值164万元物资运往河南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10:52

  

  捐赠仪式现场

  陕豫毗邻,守望相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4日,陕西省慈善协会首批价值164万元的生活物资驰援河南开封、新乡等地抗洪救灾。

  这批救援物资包括西瑞东北珍珠米2640袋,西瑞特一粉2640袋,西瑞压榨菜籽香食用调和油6400桶,今麦郎方便面8000箱,农夫山泉饮用水8960箱,以及公羊救援队捐赠的价值19.2万元的发电机35台、救灾帐篷60顶、桶装方便面1200箱、矿泉水800件,由16辆加长货车直接送往河南开封、新乡等地重灾区。

  在送行现场,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说,抗洪救灾、扶危济困是慈善人的初心和使命。这批生活物资是与河南省慈善总会联系后根据实际的需求安排采购的,由副会长陈华洲带队直接定点送到河南开封和新乡等地重灾区。

  据悉,河南发生特大洪水灾害后,陕西省慈善协会立即启动救灾应急机制,一方面发布《驰援河南等地抗洪救灾募捐倡议书》,线上线下动员社会募集。一方面致电河南省慈善总会慰问并了解救灾需求。

  截至24日下午3时,省慈善协会线上募集救灾款898万元,线下募集救灾款物102万元,累计募集救灾款物价值1000万元。目前,募集和采购工作还在继续进行。(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袁玥 实习生詹青) 

  西安建工集团 捐赠约15万元生活物资助力抗洪

  河南暴雨灾害引起了全国人民广泛关注,在这特殊时期,最需要体现大型国企的责任与担当。7月24日上午9点,西安建工集团向新乡市捐赠的约15万元的物资装车出发。

  据悉,西安建工集团在河南省境内有21个项目,目前这些项目除了做好生产自救以外,同时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做好抢险救灾。灾情发生后,西安建工集团与新乡及卫辉市政府取得联系,了解到当地断水断电,道路损毁,市区内积水较为严重,上游存在决堤的危险,居民生活与安全受到很大影响。目前当地紧缺米、面、油、水等生活物资,该集团决定立即启动援助行动,并紧急筹集300袋米、300袋面、300桶油、1100箱方便面、700箱水、400箱八宝粥、200件火腿肠、200件面包,约15万元物资,通过车辆运输的方式直达河南省新乡市及卫辉市。

  另外,西安建工集团河南分公司在确保全员抗击汛情安全的情况下,对接当地街道办爱心救助站,筹集大批量方便食品、饮用水等应急物资捐赠给参与救援的队伍和受灾群众,由救助站根据各地汛情状况和物资缺少情况调配给需补给的防汛一线。郑州市金水区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项目部受公司的委托,陆续前往受灾区各救援安置点配送救援物资,助力河南同胞抗洪防汛。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赵辉)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 将增援600条货车轮对及相关设备

  7月24日上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东车辆段第一批铁路救援物资顺利抵达河南,交付当地铁路应急部门救援使用。

  7月23日15时30分,西安东车辆段接到关于郑州急需货车轮对(由左右两个车轮牢固地压装在同一根车轴上所组成)和相关设备的通知后,立即安排部署。组织技术、材料、调度、办公室等部门做好相关物资的装车、运输以及人员、交通等事宜,确保增援物资装运工作快速完成。

  据了解,这批铁路增援物资包括100条货车轮对、2台50t电动镐。后续还将分批次增援,累计将增援货车轮对数量达600条。

  此外记者获悉,7月20日以来受暴雨灾害影响,河南主要运输通道受阻,多地电煤供应告急。针对严峻形势,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电煤应急保供机制,按照“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对河南电煤进行点到点精准保供,全力满足用煤需求。

  西安局集团公司与主要电厂、重点煤矿企业加强联系,动态掌握电厂电煤存耗和主要煤矿生产恢复情况,实时掌握保供需求。7月23日,为洛阳(华能洛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运送电煤3334吨。后续还将为三门峡西、首阳山、沁河北等地运送电煤,通过安排突击队员快速装运、快速编组、快速发车,确保安全快速送达企业用户。(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梁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