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 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10:02

  

   保洁员擦洗“城市家具”,扮靓城市环境。  (资料图片 记者 雷伟东 摄)

  昨日,全市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工作要再精细,标准要再提升,速度要再加快,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

  近期,各区县、开发区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市指挥部办公室也进行了暗访检查,发现私搭乱建和围挡不规范现象仍然存在,公厕管理水平和标准仍不够高,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处置仍不到位。

  会议要求立即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针对私搭乱建、施工围挡、公厕管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处置等五类问题,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查找原因,逐一对照问题清单,迅速整改落实。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资规局,西安城投集团、市轨道交通集团等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督促检查和行业管理职能,采取“暗访+督办+协调”方式,针对本月通报问题,举一反三,督促各区县、开发区抓好落实。同时,要严格落实区级领导现场检查制度,要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要重点做好道路沿线环境秩序整治。下周开始,要进一步强化城区及城乡接合部清扫保洁作业时间、标准、任务的督促检查与落实,消除主街道同背街小巷卫生面貌“两张皮”现象;切实解决占道经营和私搭乱建等难点问题,合理施划城区道路停车位,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做到用路有序、还路于民;持续抓好景观设置(花卉摆放)和绿化养护浇水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街长制所长制”“门前三包”责任,以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努力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