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为文明增色 文明单位为城市添彩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11:37
  护好“绿色家底”,做好护“绿”大文章。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面貌,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西安沣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绿色公益活动,在创建生态宜居新城的同时,将文明意识与环境卫生意识传递给居民,营造关爱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建美丽和谐的家园。
  清理“白”垃圾
  在沣东大道沿线,沣东物业公司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了一场捡拾垃圾、保护环境的公益行动,对环境卫生进行大清理。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拿起夹子和垃圾袋,对道路周边及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烟头进行了全面捡拾,认真擦洗了垃圾桶、候车厅、休闲座椅。此外,还向行人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居民自觉遵守垃圾分类,呼吁广大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营造“绿”环境
  “蓝色的垃圾桶是可回收物桶,上面印着三个箭头,是可回收、循环再生标志。”“红色的桶是有害垃圾桶,用过的洗发水瓶子就可以扔到这个桶里……”3月19日,沣东物业公司联合西咸新区斗门街办开展“做好垃圾分类,树立文明新风”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演示等形式,着重介绍生活垃圾的分类误区以及教大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等,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认识。
  此外,志愿者还利用垃圾分类游戏道具,吸引居民们参与垃圾分类的学习,帮助他们快速分辨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并将其正确放入相应的垃圾桶,呼吁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
    做好垃圾分类“关键小事”,点亮绿色健康生活。未来,沣东物业公司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及义务环境清理工作,用“志愿红”守护“生态绿”,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全社会的文明程度积极贡献力量!(供稿:西咸新区党工委文明办)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4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