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志愿服务我当先 雷锋精神永流传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11:40

  阳春三月春意浓,文明之风处处吹。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高新区庞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近期以“志愿服务我当先 雷锋精神永流传”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学雷锋活动,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员以学促行、践行使命的“加油站”和“练兵场”,让党员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志愿引领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清洁家园我是环保小卫士。“走到街道偶然会看到乱扔的垃圾,影响环境不美观,我随手就捡起来扔垃圾桶了”,一位村内的老党员说。各村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垃圾死角清理,园艺修剪;村内的党员带头开展垃圾分类,主动清洁门前屋后卫生,共同为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策宣传我是流动小喇叭。针对各类惠民政策、法律知识、安全知识等等,党员干部们进村入户走访,及时向群众宣传告知,让群众了解各类信息,关注与自身相关的讯息。党员们走到哪就将政策宣传到哪,有效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成为政策宣传的流动小喇叭。

  安全稳定我是忠实守护者。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深刻,街道党员干部常态化到企业商户,排查检查安全生产情况;村组干部到群众家中宣传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尤其是强调电动车安全充电事项,以及外出务工人员出行安全,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义务奉献我是服务排头兵。在义诊进社区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早早到现场布置,为医务人员做好后勤助手,引导群众有序参加义诊,耐心为老年人解答义诊中遇到的问题。日常在村内,邻里需要帮助时,也是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帮忙。营造了良好的党群关系、邻里关系,群众生活文明向上。

  新时代学雷锋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庞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高新区指导下将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紧盯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做解决群众困难的“好帮手”,当群众信得过的“主心骨”,引导党员干部时时处处以雷锋为榜样,提振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遍地开花、代代相传。(供稿:高新区委文明办)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4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