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疫苗接种“红马甲”在行动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8 10:44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据数据显示,西安市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工作集中在5月23日至6月2日完成。按照时间推算,我市第二针疫苗接种高峰期即将到来。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临潼区仁宗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锋队迅速行动起来,服务于疫苗接种一线,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接到志愿服务通知后,40多人的微信群里一呼百应,报名人数瞬间达到要求。志愿者们每天提前来到疫苗接种点,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提供入口引导、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接种引导、留观引导等服务。在疫苗接种的每个环节,一丝不苟热心地解答群众的问题,努力维持好现场秩序,前来注射疫苗的居民和现场的医务工作者纷纷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连日来,西安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用心为每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服务。有的志愿者用自己的私家车免费接送行动不便的居民、有的志愿者从山区接送交通不便的居民、有的志愿者为接种疫苗的居民免费发放口罩、有的志愿者站在路口向过往群众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烈日炎炎下,他们的身上湿了又干,干了再湿,但是他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能够通过志愿服务实现自己的价值,给更多人带去温暖和关爱,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已的一点力量,就是他们最大的满足。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下一步,临潼区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积极作用,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和现场引导劝导,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践行者、宣传者和服务者作用,为提高疫苗接种工作效率提供强力保障,为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来源:临潼区委文明办)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