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文明 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
——阎良区开展十四运会“倒计时100天”文明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14:44

  “叔叔阿姨阿姨,今天是十四运倒计时100天,到时候全国的攀岩、滑板运动员都来阎良,咱们一定要注意文明行为哦”......这是新华路街道办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在千禧广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情景。

  今年9月,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西安举办,阎良将承办攀岩和滑板两个项目的比赛。今天不仅是十四运会倒计时100天,也是攀岩滑板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省队对抗赛的第一天。为进一步动员全区市民群众支持全运、参与全运、奉献全运,营造“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区委文明办组织城区新华路街道、凤凰路街道和振兴街道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在所有社区和城市广场同步开展以“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我文明 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身着鲜艳的红马甲走上街头,手持“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引导提示牌,提醒往来车辆自觉放慢车速,引导行人安全通过马路,不闯红灯不逆行,从我做起,文明驾驶、主动礼让,做文明有礼阎良人。

  在千禧广场,志愿者们擦洗公交站牌、捡拾垃圾杂物,劝导市民规范停车,对沿街商铺垃圾乱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积极劝导。在各个社区,志愿者手拿抹布,擦洗健身器材、宣传栏等公共设施,清理小广告、打扫社区卫生,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将精心准备的文明宣传小扇子和十四运宣传册送给市民群众,号召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扮靓阎良区,迎接十四运。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发放文明小礼物2000余份,打造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营造了“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陕西文明网)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