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志愿者开展迎十四运文明创建活动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14:28

  为顺利召开十四运营造干净卫生、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西安市未央区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共享单车摆放、公益广告更新、文明引导宣传等活动,持续推进迎十四运文明创建工作。

  环境卫生大整治

  4月以来,全区开展环境秩序治理,彻底清理在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经营、堆物作业以及占道从事车辆维修、车辆清洗等各类活动累计40余场,彻底清扫社区小区,清理野广告、废旧家具、老旧小区堆积物等环境卫生。同时,围绕“迎十四运”主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契机,组织志愿者在每周六集中开展大擦洗大清理活动,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共享单车大治理

 

  助力十四运,建设新未央,全区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城市文明提升“应划尽划”原则,对十四运重点线路和辖区重要路段施划共享单车停放框位共1096处,并加大第三方运维企业代运维力量,对反应速度慢和运维人员清理不及时的车辆进行暂扣,截止目前暂扣共享单车共14877辆。结合“缓堵保畅 绿色出行”宣传,组织辖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志愿者规范摆放共享单车在停放示范区,有效引导市民争做文明出行践行者。

  文明交通大引导

  未央区加大对人行道违停劝导、处罚的力度,全面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人行道交通环境,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治理整治活动,共贴发并移交违停车辆告知单22154单,劝离3200余车次。同时,常态化开展“周末哪里去”“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在重点十字口处开展“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引导活动,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绿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氛围营造大宣传

  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各类违法建设及影响市容的临时建筑物彻底拆除,严禁未经批准改变临街房屋使用性质、破墙开店、搭设棚房等问题回潮,并清理占道经营1100余处,拆除门头牌匾楼体不规范、破损、褪色公益广告350余处,利用沿街商铺开展迎十四运和文明城市创建LED宣传120余处,广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和“迎十四运”浓厚氛围。(未央区委文明办)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