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常态化开展“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14:31

  又到周末,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走进学校,走到孤寡老人家里……用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更多市民共同参与“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为服务群众的新阵地,持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全面迎接十四运营造浓厚氛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周末哪里去 环境卫生大行动

  

  2021年4月17日,未央区大明宫街道中海开元壹号社区党员志愿者拿着抹布、扫帚、拖把等清洁工具,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地参与活动,清除小区门口公告栏上张贴的不文明宣传单,擦洗意见箱、便民服务宣传栏等,为迎接十四运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辛家庙街道刘南社区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地库大清扫活动,让地上地下的环境焕然一新。

  周末哪里去 健康义诊暖人心

  

  4月17日,由党员先锋、社区工作者、社区网格员、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等组成的未央区长庆未央湖花园社区“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加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义诊并进行各项体检活动,通过量体重、量血压、测血糖、血常规检查、B超检查、常见病的用药咨询等服务,为社区老年人建档立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周末哪里去 普法宣传正当时

  

  近期,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志愿者走进长庆未央湖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一起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以《民法典》《检察官以“案”释法篇》等为重点宣传内容,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提升群众法律素养,宣传活动现场热烈有序。

  据悉,未央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建设工作,广泛开展普法教育活动,一体化夯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街道所、社区站品牌项目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周末哪里去 亲子教育做公益

  

  4月18日,由未央区委文明办、共青团未央区委主办,未央区辛家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未央区益人行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庆祝建党100周年亲子专项公益活动在辛家庙街道青春驿站举办。参加活动的50余位青少年志愿者先后参加了环境卫生大擦洗,学习了共产党发展史,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系列纪录片和《小兵张嘎》微电影,体验了“放飞中国梦,开启新征程—我想对党说”DIY绘画风筝活动,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深深祝福和对伟大祖国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4月17日下午,未央区大明宫街道中海太华府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周末亲子公益活动,并邀请专业美术教师志愿者为孩子们现场指导,通过手中的画笔,用人物、颜色、表情等,绘制出孩子们心中的“党”。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未央区徐家湾社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童心向党 画说党史”艺术展演,小朋友志愿者用70幅作品全景式展示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

  

  周末哪里去 我为群众办实事

  “夏天快到了,理了利索的短发,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我们都要有新的面貌!”居民张大妈爽朗地说。周末,未央区辛家庙街道陕重社区志愿者开展了“周末哪里去”暖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几位腿脚不便、行动困难的老人家里为其理发,聊聊家常,问询生活状况,解决了老年人的实际困难,他们热情温暖的服务赢得居民的一致认可。

    

  “星耀兴隆,共铸梦想,一曲曲深情的歌曲在脑海回荡,一个个精彩的舞蹈在心间回味……”未央区草滩街道兴隆社区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文艺汇演活动,党员志愿者以歌舞的形式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礼赞,对新中国的讴歌和致敬,对新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未央区六村堡街道现代农业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长庆未央湖花园社区党员志愿者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拓展“为群众办实事”路径。

  4月最美“志愿红”,用心打造文明实践圈。未央区“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也越来越多,持续助力文明城市品质形象提升。(供稿:未央区委网信办)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