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15:16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7月21日上午,大明宫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安唐城医院举行。正式运行的大明宫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集医疗、康复、养老、照护、文化、娱乐、乐养、游园、学习、智慧养老等十位为一体,是一项惠民、利民为老服务工程。它的成立将辐射周边社区15分钟养老圈、30分钟医养圈,满足各社区老人长短期托养、三餐、助洁助浴、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保障等需求,成功覆盖辖区内36个社区两万余名60岁以上老人的晚年养老需求,将进一步推动老年友好城市和老年宜居社区建设。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西安唐城医院医务工作者、入驻老人、老党员、老干部、企业员工、志愿者服务队齐聚一堂,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健康伴手礼、十四运文明宣传、党史宣传等资料,一起敬老孝亲。现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同时进行,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测血糖、测血压、义务剪发,还与生日临近的老人们分享生日蛋糕、长寿面,人群中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来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年轻工作者和社区的老年志愿服务队还分别表演了《再唱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等节目,优雅的舞姿、铿锵有力的红歌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大明宫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及国家综合养老服务政策的重要举措,是大明宫街道党工委、大明宫街道办为区域群众办的一件惠民工程,也是西安唐城医院助力养老福泽民生、构建养老服务常态化、多元化新格局,打造15分钟智慧医养服务圈的积极探索和具体实践。西安未央区大明宫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依托西安唐城医院强大的医疗技术、先进的仪器设备、过硬的专家团队、优质的护理服务,实现养老与医疗无缝结合,为失能、失智、临终人员提供专业照护,将在区域内建成多个服务驿站,全方位提供日间照料、老年大学、居家护理等多元化服务,着力打造“服务中心+驿站”为老服务模式,引领智慧医养15分钟服务圈。这一举措让更多老人重新融入社会、融入组织,不再有孤独感,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医、老有所养,切实做到了小病不离床、大病不离院。(来源:西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