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开展集中服务 添彩十四运会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09:40

 

  非遗项目展示吸引市民驻足。(记者 雷伟东 实习生 邱向阳 摄)

  文明有礼迎全运,集中服务展风采。7月20日上午,灞桥区“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集中服务行动在堡子村广场举行,来自城管、公安、卫健、文旅等十大行业系统的服务人员、公共文明引导员和服务十四运社会志愿者在现场集中开展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十四运会增光添彩。

  活动现场,200余名志愿者为市民群众开展了爱心义诊、便民理发、非遗展示、文明擦洗、按摩理疗、公交线路引导等多项志愿服务,并向现场市民宣传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市民代表发出了“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倡议,号召全体市民和社会各界参与全运、奉献全运。“十四运会在我们家门口召开,作为一名西安人,我非常自豪。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宣传西安,服务他人,我觉得特别好,咱也让八方来客看看西安人的精气神。”市民李阿姨说。

  当日,灞桥区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置的6处“全运服务站”和“城市志愿者岗亭”,将作为宣传全运的前沿窗口、服务群众的一线阵地,正式挂牌开放。为更好地服务全运,展现风采,灞桥区各部门、各行业,按照“小型多样、普遍经常”的原则,每周持续开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示范活动,组织基层一线和社区小区就近就便常态实施“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三清一整治”环境提升等志愿服务活动,已开展助力十四运主题宣传、爱心“1”计划关爱空巢老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理发、小区志愿清洁、“情暖夕阳”义务送餐等服务176场,参与群众近万人次。(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车阳阳 实习生 王一荻 通讯员 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