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未央区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市级示范宣讲活动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16:39

  为进一步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近日,未央区团区委联合张家堡街道党工委在张家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市级示范宣讲活动,青年企业家和社区青年干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西安市委党校讲师刘瑜以《读好党史这部“教科书”》为题,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体会,用通俗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学好党史的重要意义和团员青年如何学好党史两方面内容,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讲解员刘欣以《西安八办——进步青年奔赴延安的桥梁》为题,详细讲述了在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中,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如何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抗战物资等情况,与会人员深受感动。

  本次主题宣讲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和政治高度,又有实践热度和感染力度,引发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立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新时代团员青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下一步,未央区团区委将以开展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作用,针对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持续开展宣讲,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贡献团员青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供稿:未央区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