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夜·我的夜"第二届夜游嘉年华开幕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11:16

夜游嘉年华开幕现场。

  盛世长安夜未眠,鱼龙灯影舞满天。5月9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文旅健康局承办的“长安夜·我的夜”第二届夜游嘉年华在高新嘉会坊璀璨启幕,未央区、莲湖区、碑林区、西咸新区、曲江新区、航天基地6个分会场联动,共庆夜游嘉年华开幕。

  明月相伴客人醉

  再话长安夜游时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发布了“长安夜·我的夜”第二届夜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内容。9月恰逢全运盛会举办,市文旅局联名全运会四大国宝吉祥物,策划设计了“金金”联名美食及购物类消费主题路线、“羚羚”联名游戏及潮玩类主题消费路线、“朱朱”联名演艺及人文类主题消费路线、“熊熊”联名休闲及酒店类主题消费路线共4种限定主题34条消费路线;推出长安夜“有礼”“有味”“有景”“有情”“有料”“有才”6大经典品牌系列75项活动;筛选出最受市民和游客欢迎的夜游西安“必吃”“必玩”“必住”“必去”“必逛”“必看”“必读”“必学”8类热门打卡地以及20条夜间“Top人气”街和线上秒杀活动,引爆夏日夜间游玩季,让夜游成为最时尚、最休闲、最潮流的生活方式。

 

夜游嘉年华现场歌舞表演。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还为2020年度夜游嘉年华活动优秀区县颁奖,莲湖区、雁塔区、曲江新区获得“最具人气奖”;未央区、碑林区、西咸新区获得“最佳组织奖”;高新区、航天基地获得“最佳创意奖”。

  向晚自有适人意

  花满高新月正圆

  活动现场,高新区用别出心裁的推介方式——脱口秀,生动、趣味地发布了“夜YEAH高新”夜游活动的内容。从5月至11月,高新区将举办西安IN科技艺术节、第三届航空旅游节以及假日星空集市、国际烟花秀、时尚生活节等重点活动;推出璀璨高新·潮玩类目的地、时尚高新·购物类目的地、饕餮高新·美食类目的地以及魅力高新·网红艺术类目的地等4类别具风格的夜间消费目的地;设计了两条独具特色的夜游线路。此外,高新区还精心策划“哇噻来了”移动夜市,可一路品味高新魅力,深入感受高新夜文化。启动仪式之后,高新“嘻哈奇妙夜”演出活动开始。知名说唱歌手和舞者助阵,丰富多彩的流行嘻哈元素,让现场节奏感十足。在全场灯光氛围的烘托下,一场颠覆感官的体验扑面而来,青年人热情洋溢、积极向上和充满活力的生活态度正如高新区长久以来的气质,在这一刻尽情释放。

  文化旅游为抓手

  打开夜游经济的“窗口”

  夜是昼的延伸和补充,以文化和旅游为抓手,是经济快速发展、拉动内需中最活跃的消费类型,推动夜经济是完成消费市场板块的一块重要拼图。

  “长安夜·我的夜”品牌正是肩负着重要的文旅使命应运而生,夜游活动的开展,不光是核心主城区的“夜演出”,更是各区县调动区域资源的旅游“闪光秀”。

  2020年首届“长安夜·我的夜”夜游嘉年华的成功举办,引起全国关注,网络热度居高不下。2021年第二届夜游嘉年华活动的开展,是对“长安夜·我的夜”夜游品牌的持续发力,让西安这座不夜城成为一种现象级文旅热点。据悉,第二届夜游嘉年华活动从5月持续到11月,以此打开西安市夜游经济的“窗口”,让文旅热度再上云霄。

  古有盛世大唐歌舞不眠,今有时尚西安夜游无休。这个夏天,从夕阳初落到夜上浓妆,品味盛唐夜魅,感受现代律动,千年古都,常来长安。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明)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