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西安美景和酷炫体验成为五一假日惊喜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26 15:34

  

  再过几天,万众期待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来袭,继市文旅局发布了五一假期六大主题数十项活动后,日前,我市各个区县开发区相继发布的各项文旅活动,涵盖专业竞技、广场舞展演、甜瓜产业文化节、半程马拉松等类型各异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又能感受酷炫互动体验。

  听讲座看比赛在运动中获得满满元气

  去听一场讲座,看一场竞技比赛,或者在运动中获得满满元气……在这个五一假期,经开区准备了满满的“干货”。

  据了解,5月1日至5日,经开区在蓝海风·漫巷1F城市客厅举办“西安巷陌中的繁华”文化讲座、2021王者之战西安城市赛;同时,将在渭河雕塑广场举办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三河一山”绿道广场舞展演。

  市民可听文化大咖讲述西安街巷背后的故事,了解长安城的前世今生,感受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还可以深度参与体验专业竞技,在桌游、三国杀中不负对生活的热爱。

   

  3000名参赛者将奔跑感受春日西安

  5月1日当天,2021高陵半程马拉松赛将在泾渭分明生态半岛举行,3000名参赛者将在春日的奔跑中感受“千年古邑·醉美高陵”文化魅力,体验高陵的美食、农产品、非遗文化。

  又到一年瓜果季,怎能少得了甘甜爽口的甜瓜。这个“五一”假期阎良区将举办甜瓜产业文化节,并以“庆华诞、迎全运、助振兴”为主题,精心策划包装推出5条精品旅游线路,让市民感受阎良的人文之美、科学之美和乡村之美。

  据了解,5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为“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航空特色文化游、“国潮正当时,阎良文化汇”印象阎良游 、“诗意阎良,情系乡村”春花烂漫休闲游等。

  着华服来长安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着一袭汉服、赴一场盛宴,五一假期,未央区将在汉乐府酒店举办“干饭人的国潮分餐”文化活动,让游客着华服来长安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与此同时,五一假期持续举行“2021第四届陕西旅游消费节暨四海唐人街2周年豪礼TWO袭,惊喜趣成双”系列主题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文旅大餐。

  

   

  西咸新区五城联动共迎全运

  生命在于运动,走过的每一步都是风景,五一假期前夕,西咸新区将举办“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活动,通过五城联动共迎全运,200个跑友将奔跑在西咸新区五大新城风景各异的马拉松赛道上,用脚步串联古都美景。

  与此同时,西咸新区将举办“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空港新城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相约秦汉 筑梦全运等活动,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街头文化感受青春活力

  街舞、滑板、电竞不止是年轻人的专属,还属于每位市民的潮流生活。

  4月26日至5月5日,新城区将在悦荟广场开展“街头制燥、滑出年轻力”活动,通过街头文化运动爱好者和专业滑板机构老师进行街头滑板表演。

  与此同时,新城区还将举办Super迈阿密之夜——登悦电音派对、第三届王者荣耀全国赛等活动,让热情春日,感受青春活力。

  

  让购物中感受文化魅力

  在这个五一黄金周,逛商场购物是很多市民必须打卡活动之一,雁塔区准备了一系列的商场文旅活动,让市民在购物同时感受文化魅力。

  据了解,5月1日—5月5日,雁塔区将在兴善寺西街举行文创产品售卖、非遗展示、街头演出等活动;5月1日-14日,在MOMOPARK商场举办乐高兰博基尼西安首展、乐高拼搭展、乐高艺术节、小小梦想家打卡等活动;在西安大都荟中心广场举办莎士比亚艺术戏剧速写活动;城市立方商场举办舞动青春 芭拉拉舞蹈专场活动、亲子趣味运动会 、立方奇妙屋 AR互动体验活动、致敬母亲 光影合照等活动。

  此外,航天基地将在五一假期举办2021首届“航天杯”全国大众排球精英邀请赛、“相约西安筑梦全运”航天登运计划绘画征集活动。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明)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