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爱在西安”成为西安最温暖名片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0:43

    3月14日上午,由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西安市红十字会主办,新城区红十字会、新城区直属机关工委承办的2024年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知识进基层”首场活动走进新城区。来自新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机构、街办及社区工作人员和红十字会员、志愿者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陕西省红十字眼库、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的工作人员,分别从《红十字知识及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概况》《眼角膜捐献知识》《遗体捐献知识》《器官捐献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就新修订的《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进行了宣讲解读,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器官移植受者代表张先生讲述了他患病后从绝望中重获新生的经历,表达了对器官捐献者的感激之情,并决定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宣传器官捐献。

  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展现人性光辉、传递人间大爱、体现社会进步文明的高尚事业,是一项自愿、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据悉,10年来西安市共有8.7万余人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也涌现出不少感人至深的捐献事迹,“生命接力·爱在西安”成为了西安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名片。 (西安日报 记者 高瑞)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4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