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安交警碑林大队:争做交通文明小志愿者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10:27

  为迎接西安十四运会的顺利召开,减少暑期少年儿童交通事故的发生率,7月24日,75名小学生在西安公安交警碑林大队民警严凤佳的带领下走进西安公交三公司调度站,学习暑期交通安全知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不畏酷暑,情绪高昂,同各自的家长一起认真学习,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树立了文明交通观念。

 

  当日活动中,严警官特邀曲江大队宣讲标兵尤海峰尤警官向学生们讲解了“一盔一带”的安全知识,引导全体学生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严警官给孩子们讲解了暑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具体事故案例和伤亡数字让孩子及家长重视交通安全,做到警钟长鸣;通过讲解小型汽车和公交汽车的盲区和内轮差,并通过现场实验,让学生和家长认识到“盲区”的可怕,从而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公交安全员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正确、安全乘坐公交车,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怎么办,并带孩子们上车近距离了解安全门、安全锤、灭火器等逃生设施。最后,严警官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倡议共建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为西安市成功圆满举办十四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孩子们和家长做出了庄严承诺,并将口罩、毛巾、香皂等慰问品送给辛勤工作的公交司机。

  “通过今天的实践活动,学生们走进公交调度站体验学习,与交警零距离接触,直观的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家长孔女士说。希望通过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与实践活动,提升学生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让安全“不放假”。(来源:陕西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