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铸忠诚 话廉洁 勇担当"主题演讲竞赛总决赛举行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09:49

  

  “铸忠诚 话廉洁 勇担当”主题演讲竞赛总决赛在西安广电大剧院隆重举行。 (记者 王旭东 摄)

  7月20日下午,由西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西安市纪委、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铸忠诚 话廉洁 勇担当”主题演讲竞赛总决赛在西安广电大剧院隆重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伟大建党精神,蕴含着百年大党依然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作为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自今年5月上旬以来,全市党员干部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积极准备,踊跃参加“铸忠诚 话廉洁 勇担当”演讲竞赛活动,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市学习打卡人次突破800万,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学习氛围。

  决赛现场,10位选手依次登台,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满的热情,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抒发感人至深的担当情怀。

  在选手们的讲述中,我们看到了年轻女孩背着古筝漂洋过海传播中华文化的优雅和从容,看到了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战线上无怨无悔的默默付出,看到了疫情来临时一个个“地铁人”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的坚毅和果敢,看到了纪检监察人在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时的严谨和坚韧。我们看到了测绘拓荒者“测绘千里、不失一毫”的精耕细作,看到了小学老师教孩子们如何把一个“人”字写得顶天立地的耐心和爱心,看到了人民警察疫情中绝不退缩的坚守和奉献,看到了雷锋车队共产党员班的哥的姐十七年如一日为民服务的情怀和担当,看到了外事人传播中国文化的胸怀和自信,看到了媒体人做时代主流意识引导者、优质内容提供者的素养和使命……

  台上讲者激越,台下听者动情。一个又一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感动并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为演讲者点赞,为演讲故事中的主人翁点赞!”

  从预赛到复赛,从复赛到决赛,这场历时两个多月的活动,浓缩着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崭新面貌,凝聚起全市党员干部追赶超越的精气神。以此次演讲竞赛活动为契机,全市党员干部将以史为鉴,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忠诚的品格,树立廉洁的品质,倡导勇于担当的品行,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