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主城区新增24个“如厕专用”停车位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22 11:18

  出租车司机王军明最近发现在枣园西路和南三环上出现了多个“如厕专用”停车位,这让他和同行忍不住拍手叫好。6月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6月西安交警在我市主城区范围内新增如厕停车位24个。

  王军明说:“开出租车,全天都在路上跑,有时候找到了公厕,周边却没有停车位,让人干着急没办法。”

  为解决市民“如厕停车”的问题,让“方便”更方便,西安几年前就开始在有条件的路段设置如厕专用停车位。据了解,今年6月新增的这24个如厕停车位是根据交警大数据分析,结合现场调研,在群众需求最多的地方,见缝插针新施划的专用停车位。此次新增的车位主要分布在枣园西路、南三环沿线、高新区、北二环沿线和西二环上,位置基本都在免费公厕跟前,给需如厕的驾驶员提供临时车免费停车服务。

  为避免被部分驾驶员长期占用车位,影响实际有需求的驾驶员正常停车,此次设置的“如厕专用停车位”为限时泊位,不仅在地面喷涂了醒目的“如厕专用”字样,也在现场设置了“限时停放15分钟”的指示牌。需要注意的是,如厕专用停车位是一项便民措施,若有车辆恶意长期占用如厕专用停车位,西安交警将给与相应处罚。(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