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考顺利平稳结束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4

  在西安市第六中学考点,考试结束后家长为考生送上花束。(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郝钟毓 摄)

  6月21日上午11点10分,伴随着历史科目考试结束,我市8.4万余名初三学子顺利完成中考。为期三天的中考平稳有序结束。

  历史科目考试结束前,在西安市第六中学考点附近,家长们早已拿着鲜花翘首以盼。当时针指向11点10分,家长们立刻躁动起来,纷纷向校门口靠近。记者看到,11点30分左右,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步伐矫健轻松,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辛苦了,才女,送你一个棒棒糖!”一位考生父亲一看到女儿就高兴地迎上前去,女儿被父亲递过来的棒棒糖逗乐了。“想吃啥好吃的?爸爸带你去。”这位父亲问道。“吃啥都行,重要的是这几天我可以好好睡一觉了。”女儿笑着说。

  另一名家长郑先生给女儿送了一束绽放的向日葵,黄澄澄的向日葵,带着家长美好的寓意,在灿烂的阳光下格外耀眼。郑先生告诉记者,中考第二天恰逢父亲节,他早上送考回家才发现,贴心的女儿早上临出门前还在茶几上给他留下了一张祝福贺卡,上面写着“爸,父亲节快乐! 您的辛苦付出我都铭记在心里,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全力以赴冲刺中考,您和妈妈放心吧!”“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父亲节礼物!”郑先生欣慰地说,“比好成绩更重要的是好品质,女儿长大了,懂事了,知道体恤家长,而不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这比好成绩更值得我和她妈妈高兴。”

  据悉,此次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不但有初三学生,还有初二学生。6月21日下午,我市9.8万名初二学生参加了生物学和地理笔试。

  在两个年级考生为期三天的考试中,全市各级教育、公安、卫健、城管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监考教师和考试工作人员严格执考、履职尽责;疫情防控措施严密,安全服务保障有力;考试组织严格规范,整个考试过程平稳有序。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服务考生、助力考试,用多种方式营造了安全有序、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西安新闻网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