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26日来万达广场 专家教你科学填报志愿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11:15

  6月8日下午,2021高考结束,考生们面带微笑自信走出市八十二中考点。 (记者 尚洪涛 摄)

  2021年高考已顺利结束,如何科学地填报志愿?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院系、专业?成了考生及家长最关注的事情。

  为助力广大学子,6月25日-26日,“2021全国高校在陕招生暨志愿填报咨询会”将在西安李家村万达广场一楼拉开帷幕。届时,全国近百所知名高校齐聚一堂,招办主任、专业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志愿填报专家面对面支招、解答。特别是本届高招会将分省内、省外展区,还将推出“精准服务”,考生凭高考分数可获得志愿填报“冲、稳、保、垫”四档几十所院校推荐。你所关心的志愿填报问题,你所操心的分数录取情况,你想知道的院系专业水准……在这里都可“一站式解决”!

  本届高招会由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主办,由西安报业主语传播、盛世伟业传媒、指尖志愿网、中教在线联合承办,西安李家村万达广场协办。

  亮点一:专家凭分数“精准计算”,考生凭分数“精准填报”

  本届高招会不仅有各个学校的专业团队现场解答,更有20余位长期研究高考录取的志愿填报专家为考生提供“精准算分服务”,现场推荐。根据考生高考分数,现场精准计算出考生的位次、排序和该分数对应的省内、省外高校有哪些?同时,根据考生分数划分好志愿填报的“冲刺校、稳上校、保上校、垫底校”四大部分的目标高校,供考生“精准填报”。

  同时,填报专家会进一步梳理出考分对应可以填报的院校目标群和具体的专业,指导考生科学填报志愿。

  亮点二:高招会规模全面升级,为考生提供更专业的咨询服务

  本届高招会是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第二届高招咨询会,去年首届高招会累计有20多万人次参加,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了及时周到的咨询服务,赢得了考生和家长以及高校的肯定和赞扬。

  今年的高招会规模将在去年基础上全面升级,展会分为“省内院校”和“省外院校”两大区域,全国近百所高校将齐聚活动现场,展示各自院校的优势、亮点、特色等,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更为全面、专业的填报志愿咨询服务。

  据组委会不完全统计,参加此次高招会的学校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海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海南医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京学院、西安思源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西安信息职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晋中信息学院、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沈阳城市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泰国博仁大学、西安铭师堂补习学校、正大补习学校、方正补习学校、西安成才补习学校、启德教育、新航道学校、西北大学海外留学服务中心 ……(以上为参展的部分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亮点三:招办主任现场指导,权威数据助力报考

  高招会也吸引来了知名高校招办主任和专业老师亲临现场,为考生带来学校、院系、专业等最新的招生资讯,并就各学校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形势、收费标准、奖学助学政策等具体问题进行解答,帮助考生选择适宜的学校和专业。

  同时,高招会现场还将发布《陕西高考志愿填报院校/专业完全信息数据汇编》,以陕西省招办和各院校官网发布的权威数据为第一手信息源,通过大数据分析,权威解读2021年各学校招生政策的变化,助力考生针对重点专业进行选择等。(牛凌 刘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