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礼仪小姐姐是这样“炼”成的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10:54

  得体的旗袍,漂亮的脸蛋,甜美的笑容……十四运会游泳测试赛,运动员们竞争激烈,比赛场面精彩纷呈,而为比赛做引导和颁奖服务的礼仪小姐姐们则成为场上另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运动员需要不懈努力才能站在全运会赛场上一样,在礼仪美女光鲜背后同样是汗水和付出,她们要刻苦训练、残酷竞争,经历层层选拔最终才能站到全运会的大舞台上。

  秦浩艳是一位来自陕西青年职业学院文化传媒系广告设计与制作的大二学生,去年11月了解到十四运会选拔礼仪小姐后就早早报名,并最终成功入选礼仪志愿者团队。她告诉记者:“之前培训确实辛苦,每天早上我们会在一个空旷的篮球场,由专业老师带队进行专业训练,尤其是测试赛开赛前几天训练强度就更大了。我是托盘手,练习托盘姿势,一次站在那里至少都要五到十分钟,走姿、托盘、站姿、递盘子、鞠躬等都反复要练。具体到动作细节,递托盘身体要向前倾15度,托盘往前递出一拳距离,眼神要看着颁奖嘉宾,还需面带微笑,可以说每天训练完手腕都非常酸疼。尽管有些辛苦,但对于我的人生来说,这次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毕竟全运会是全国最重要的大型赛事活动,作为大学生有这样的机会很难得,让我感觉非常自豪!”

 

  据了解,这次服务于游泳项目测试赛的颁奖礼仪人员出自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共有19人,其中17人为颁奖礼仪志愿者,2人是颁奖助理,这些大学生礼仪从5月28日就进驻场馆,并在前期展开了高强度的实地演练。体育展示颁奖处处长杨晓冬表示:“这次体育展示和颁奖是咱们竞赛组织的一个重要环节,体育展示有14人,包括现场视频、音频播放以及场内互动的组织,礼仪嘉宾主要是从大学生志愿者里面进行选拔。按照组委会要求,前期从高校挑选,然后分配到各个竞委会,这次赛前专业礼仪颁奖实地安排了三个课时三天的培训,包括熟悉颁奖流程,演练走场路线以及自身形象化妆等,从早上八点开始到晚上六点反复练习。按照这次竞赛日程,有嘉宾引导、运动员引导、托盘手等,一组要十人,多的一天六轮颁奖,少的也有四轮,强度有些大,对姑娘们是个挑战。”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瑞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