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7-05 11:08

 

  参观者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 记者 闫珅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协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文献展”,于7月1日起公开展出,持续至年底。

  红色档案是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历史印记,是全党的宝贵财富。据悉,举办档案文献展旨在通过档案文献的视角,真实呈现党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展现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堪称人间奇迹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该展览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大板块,展出珍贵档案及文献资料370余件。展出地点位于西安市档案馆一楼展厅(西安市未央区未央路103号);展览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9:30—11:30(11:00停止入馆),15:00—17:00(16:30停止入馆)。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闫珅)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