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咸东小哥”勇救落水市民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28 10:51

 

  冯继江勇救落水男子 视频截图

   6月25日19时左右,桃花潭公园河边一名男子轻生跳河,幸好遇到市民冯继江,见此情景的他来不及脱去衣服,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和热心市民一起将轻生男子救了起来。

  冯继江是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咸东社区“咸东小哥”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近期一直奋战在疫苗接种宣传的一线,当日下午请了一个晚上的假,准备陪陪家人。“路过桃花潭公园时看到河边有个男的,一开始我以为是钓鱼的,过了一会儿他突然跳进了河里,我就跑过去也跳了下去,和旁边的热心群众一起把他拉了上来。”6月26日,又回到疫苗接种一线的冯继江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救人的情景。

  通过周围群众拍摄的视频,记者看到一名穿着白色上衣的男子在河中好像失去了意识,略显瘦弱的冯继江抱着白衣男子努力往岸边拉,嘴里大喊“抓住我”,同时请求岸边的群众“你帮一下子,我拽不住了,河底下有斜坡”,后来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一起将轻生男子拉了上来。随后,轻生者被120急救车拉走。

  26日早上,冯继江接到了轻生者妻子的电话,告诉他轻生男子已脱离危险。“她说丈夫因为生意失败,不顾自己怀有身孕,就跳河轻生。”冯继江说:“她说我救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三条命,非要感谢我,但被我拒绝了。”

  “跳下去的时候,没有多想,下去后发现河里有淤泥和斜坡,想要把男子拉上来非常困难。”说起救人经过,冯继江说确实有些后怕,“当时我头发都支棱起来了,幸亏有人帮忙,把他救起来了,不然我一辈子都会内疚。”

  “集体观念强、正直热心、乐于助人”是咸东社区的同事们对冯继江的评价。对此,他笑着说“咸东小哥”就是铜头、铁嘴、飞毛腿服务群众解难题的,更何况遇到这种关乎生命的事情,肯定是要帮忙的。

  “希望那个青年想开一些,不要再做傻事。”冯继江在又投身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说:“最近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坚持到12点以后,希望居民们都尽快来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长城。”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车阳阳)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