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水司这场党史知识竞赛真“燃”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11:06

  “没想到党史知识竞赛可以这么比,太紧张刺激了。”“比赛形式太丰富,有视频题、还有舞台剧,仿佛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党课”……参加竞赛的队员激动地说道。6月16日上午,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基层各支部党员开展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红色党课---“学党史强信念”党史知识竞赛。

  记者了解到,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以支部积分争夺排名形式呈现,设置了现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进入决赛的8个支部,在比拼过程中,步步为营,你追我赶,悬念迭起。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对答如流,各队竞争激烈,来自供水一线的青年员工们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也从侧面展现了供水铁军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本次知识竞赛,各支部共有20支代表队参加预赛,经过激烈角逐,有8支代表队突破重围进入决赛。”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竞赛活动为西安水司全体职工共同学习党史、不忘红色记忆、努力担当作为、奋力追赶超越,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干部职工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感悟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还邀请了西安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周峰、水务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洪嘉瑞担任评委专家。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春元等领导班子成员也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各支部党员干部等在各视频会议分会场观看了比赛实况。

  经过激烈角逐,惠智公司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城区供水服务分公司代表队、汉城水厂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曲江水厂代表队、城西供水服务分公司代表队、灞河水厂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机关三支部代表队、机关二支部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在红色课堂上,党员增强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对党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的认同归属感,增强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下一步,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将用好红色资源,紧扣实际,采取专题学习、教育培训、座谈交流、实地践学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使得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真正在红色精神学习中立心铸魂,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西安新闻网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沛然)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