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本课外书"演讲比赛精彩纷呈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1:21

  日前,以“庆百年·迎全运”为主题的第七届鄠邑区“我的一本课外书”演讲比赛暨颁奖典礼举行。当天还举办了演讲手稿优秀作品展和鄠邑区地方文献展。

  据悉,第七届鄠邑区“我的一本课外书”演讲比赛由鄠邑区关工委、区文旅局、区教科局主办,区图书馆、区教科局团工委、区关工委文教委联合承办,是该区全民读书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从今年4月初启动,1.3万余名学生参与海选,通过网络参与活动的读者超过35万人次。经过11场海选和1场复赛,遴选出32位选手进行决赛。

  决赛中,小选手们饱含激情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热烈掌声和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选手14名。

  鄠邑区图书馆馆长张杰表示,第七届鄠邑区“我的一本课外书”演讲比赛通过引导小学生演讲革命英雄故事、分享阅读感悟等,营造会读书、会写作、会演讲的良好风气,弘扬优秀文化,歌唱伟大祖国,以饱满的热情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西安新闻网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雷县鸿)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