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车祸受伤 城管人员抱孩子“狂奔”救治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17:21

  1月3日是元旦假期最后一天,西安市国际港务区秦汉大道西航花园也沉浸在假日气氛当中,小区附近马路上人们来来往往,一辆辆汽车不时驶过。突然,一名中年女性脸色苍白,怀里抱着一名小男孩匆匆沿着马路奔走。

  “不好!小男孩受伤了!” 这时,正在这个路段执勤并清理流动摊贩的国际港务区城管局执法三大队队员看到这一幕后立即上前,只见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满脸是血,蓝色的棉袄和套在上面的红色马甲上都滴上了血渍,小孩痛苦地哭喊着,而抱孩子的妇女惊恐万分。执法队员赶紧向这位妇女问情况,才知小男孩之所以受伤是车祸所致,而肇事司机已经逃离了现场。

  情况紧急,执法队员立即行动,一边安抚受伤小男孩情绪,一边在第一时间拨打120寻求救助,同时赶紧向附近执勤交警求助,保护案发现场并劝离围观人员。此时正值下午交通高峰期,车流量越来越大,救护车无法赶来。小男孩脸上的血还在往下流,情况仍然非常紧急。城管执法人员担心孩子失血过多,甚至危及生命,便当机立断,抱着男孩奔跑到执法车前,然后驾车护送他去医院。车辆一进入医院大门,已赶到那里的另一名执法队员迅速拉开车门,抱起小男孩又是一跑奔跑,急急地冲进了急救室。因救助及时,所幸小男孩没有生命危险。

  看似惊险万分,实则有条不紊。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险时,城管人员果断地冲在最前方,危急关头他们挺身而出,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这座城市的爱。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锋)(图/港务区城管局)(西安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