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他们冰天雪地里救了我一命”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17:21
 

 

  长庆第八采油厂巡逻队员徒手营救被困司机 记者周鹏 通讯员李楠 潘彤 摄

   元旦假日期间,陕北一辆皮卡车在冰天雪地里不慎冲下深沟,司机命悬一线。长庆第八采油厂巡逻队员及时伸出援手,帮助被困司机成功脱险。

  1月1日中午1时许,长庆第八采油厂支部书记董俊带领保安大队6名队员,进行油区徒步巡逻,途经吴起县与定边县交界处大北山村附近时,隐约听到呼救声,队员们循声仔细搜寻,终于在一处几十米的深沟内,发现一辆侧翻的白色皮卡车,车体已严重损毁,变形的车门将司机困在车内难以逃生。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施救,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一名施救人员在徒手掰开变形的车门时,用力过猛,不慎将手划破,鲜血直流,他甚至来不及简单包扎,又赶紧联系伤者家属,合力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当天气温很低,司机被重创后身体失温,精神恍惚,还几次出现昏迷状况。如果不及时救治,会有生命危险。”1月3日上午,几名施救人员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救援状况时,仍心有余悸。

  次日,长庆第八采油厂还组织队员去医院探望伤者。伤者感动万分:“出事的地方山大沟深,在寒冷的冬季,甚至一两天也遇不上人,我很幸运遇到了贵人,感谢他们在冰天雪地里救回了我的一条命。”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周鹏 通讯员李楠 潘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