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墙健步走 禁毒我先行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10:50

  图为参加活动的代表通过“城墙健步走”的方式宣传禁毒知识。 (记者 王涛 摄)

  6月22日,在西安市禁毒委组织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宣传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城墙健步走”活动中,记者了解到,2020年以来,西安共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832起,缴获毒品279公斤,禁毒工作综合考评荣获全省第一。

  在西安市禁毒委组织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宣传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城墙健步走”活动现场,有来自市禁毒委、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城墙管委会、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等400多人。随后,参与活动的代表登上城墙,通过“城墙健步走”的方式进一步宣传禁毒知识。

  据悉,自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迎难而上,禁毒工作综合考评荣获全省第一,“集群打零”、禁毒扶贫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净边2020”、禁毒攻坚冲刺和缉毒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832起,缴获毒品279公斤,查获吸毒人员6175人,有力挤压了毒品犯罪空间,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禁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之间不断优化情报交流、毒品查缉、专案配合等工作机制,协同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特殊药品、娱乐场所涉毒等专项检查整治,毒品源头治理成效更加明显。

  在禁毒志愿者、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禁毒宣传工作更加多维立体,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全力筹备精彩圆满的十四运盛会之际,西安市禁毒委呼吁,希望各行各业、青年学子、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支持、参与禁毒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全面打响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全市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涛)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