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智能手机课堂开课啦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0:33

  如今,年轻人享受着智能手机带来的各种便利,然而许多老人还不会用智能手机。近日,由贝壳公益发起的“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公益课来到新民社区,志愿者手把手教老人使用电子化服务,让他们一样享受到便利生活。

  在新城区西一路街道新民社区智能手机课堂上,72岁的周师傅老俩口一起来上课,虽然两人都已拥有智能手机,但由于周师傅对智能手机天然的“不信任”,老伴呼延女士烦不胜烦,专程带他一起来听课。“家里买东西都要靠我,就连他出门买个菜,我也得先转给他一笔零钱才行,转多了人家还不要。” 呼延女士苦笑道,老伴周师傅碍于颜面,不愿意用现金支付,但每次用手机支付都小心翼翼,有时候手机支付完毕,还经常需要周围的年轻人帮忙确认手机是否依然处于安全状态。

  课堂上,周师傅也道出了自己的苦恼,既希望自己的数字化需求可以得到满足,同时又对智能手机这个陌生世界充满了怀疑。

 

  针对老人的烦恼,贝壳志愿者高玺从智能手机安全基础知识、下载应用程序、密码设置、使用微信、生活缴费等方便,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进行了讲解。课后,还给老人发放了智能手机相关教材,方便老人课后复习、查阅。3节课下来,周师傅兴奋地说,他已能熟练操作智能手机,放心使用手机支付和网络预约挂号功能了。

  “我们在店里也经常能碰到老人因为不用使用智能手机来寻求帮助,我想通过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老人解决实际问题,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关爱,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贝壳志愿者高玺激动地说,在以后的实操过程中,还会继续给老人普及各类知识防止电信诈骗,帮助他们安全、放心地使用智能手机。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公益课堂已在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新民社区、雁塔区等驾坡阳光社区、新城区骏景社区同时开讲,每期课程共分为5节课,每节课50分钟,将老人们日常使用频次较高的手机软件分门别类进行讲解,手把手教老年人如何利用智能手机视频聊天、拍照、购物、发红包,“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公益课堂未来还将进入更多社区,丰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晓瑞 文/图)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