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在孩子们心中"燃"起来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09:36

  大型儿童情景歌舞剧《永远的歌谣》演出现场。(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明 摄)

  这是一出精彩的红色大戏,也是一份特别的献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少年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7月27日晚,由莲湖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舞蹈家协会、小天鹅艺术团等共同编排的原创大型儿童情景歌舞剧《永远的歌谣》在古都文化大剧院震撼首演。

  该歌舞剧由800余名青少年儿童出演。剧中,孩子们穿梭在历史长河之中,与革命先辈进行跨时空对话,通过青少年的视角再现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讴歌百年红色历史、英雄事迹,展现如今幸福安定的美好生活,让青少年真情体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演出在《灿烂的阳光下》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永远的歌谣》共分为四个篇章,《烽火岁月》通过演绎红色经典,呈现出激烈悲壮的革命场景,深深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爱国主义情感;《金色童年》《祖国春天》两个篇章用歌声展现出新中国的成长脚步;《新的时代》表达了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唱响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演出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铿锵旋律中迎来尾声,观众们意犹未尽,现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这台歌舞剧太精彩了,无论是剧本构思、舞台效果,还是孩子们的现场表演,都体现出用心、用情、用力,对现场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看得我热泪盈眶。”“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内容鲜活感人,带领着我们重温党史、坚定信心,也教育孩子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现场观众们感慨万千,纷纷激动地表示。

  据了解,《永远的歌谣》作为“礼赞建党百年 唱响红色经典”的精品剧目,将面向全区青少年、道德模范、一线工作人员展演。莲湖区将以此次展演为契机,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奉献给辖区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