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入选全国十大“向往之城”引关注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26 09:35

  永宁门礼仪广场举办的大型集体婚礼让幸福之花在古城精彩绽放。(资料图片)  

  25日晚,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颁奖典礼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我市荣膺全国十大“向往之城”的消息再次获得央视广泛关注。

  据了解,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面向全国150多个城市、300多个县的10万中国家庭进行入户问卷调查,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根据本届调查结果,西安入选“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向往之城”。一同入选的,还有上海、北京、成都、青岛、杭州、昆明、拉萨、重庆、厦门等城市。

  西安不仅入选了“向往之城”,还成为了最忙碌的十座城市之一。一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殷殷嘱托,以真抓实干、勇立潮头的姿态,奋力奔跑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快车道上。全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GDP突破了万亿元大关。同时,西安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全力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三改一通一落地”“全域治水”“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区域公共卫生中心建设等民生工程,西安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全市还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出了一大批文艺精品力作,游人如织的大唐不夜城、火遍全网的“不倒翁”小姐姐,都成了西安最亮丽的文旅名片,也成为了世人向往西安的重要理由。

 

 

  美丽的大西安宜居、宜业。(资料图片)

  “西安是历史名城,有着很重要的城市特点。这次入选全国十大向往之城,充分说明了西安在百姓心中的地位。”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特约专家、清华大学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倪子君说,“无论从西安的城市特征,还是对内为百姓提供的生活品质,对外树立的城市形象,都是非常棒的。这些都构成了大家心中的向往之城。”

  “实至名归”“这里的生活环境、工作节奏都是令人向往的”…… 西安入选“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向往之城”的消息传来,市民自豪又兴奋的声音从朋友圈传到了大街小巷。

  “作为创业公司的一员,听说西安不仅入选了十大向往之城,而且还成为了最忙碌的十座城市之一,的确很兴奋。因为这意味着西安未来肯定会出现更多的机会。”西安唐唐文化员工陈源说。

  对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普通市民来说,这里就是“向往的生活”。市民小陈说: “西安越来越宜居,无论是新小区,还是老小区;无论是气候,还是生态环境;无论是创业,还是生活。能够生于西安、长于西安,我等幸甚。能生活在西安这样美好的城市,我等幸甚。”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端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明 冯炜)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