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美景忆乡愁 来一场乡村游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0:47

 

  “既能来观赏优美的自然风光,又能让人记乡情忆乡愁,游乡村、看村史……以前从没有过这种旅游体验,真不错!”游客乔晶愉快地说道。

  6月9日,以农文旅融合促乡村振兴,“翠华山景区+太乙宫花园乡村”乡村旅游线路开通仪式在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隆重举行。

 图为6月10日,无人机视角下的太乙驿。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景区全产业链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快区域农文旅融合步伐,终南山公司翠华山景区坚持在“不加价、提服务”的基础上,新推行“2日制”门票。景区与太乙宫街道联手共建“翠华山景区+太乙宫花园乡村”乡村旅游线路,通过线路连接,完善业态分布,全域打造4条游览线路,拉大旅游骨架、打造“旅游产品”,塑造乡村旅游品牌,促进景区和群众增收双赢,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目前,太乙宫乡村旅游第一条A线路已全面建成并率先开通试运行。A线路自太乙驿至翠华山景区,全长9公里,沿途乡村有“太乙驿房车营地、太乙宫街道红色会客厅、5个村史馆、花卉田园一条街、名宿花园、郊野公园、白家湾、东堡村认养农场田园”等29个乡村旅游节点和4A级景区翠华山“翳芳湲、天池、山崩奇观、甘湫池、冰洞、风洞”等名优秀美自然景点,将登山徒步、观景休闲、养生餐饮、农家民宿等多元旅游业态融入旅游线路之中。

  景区与乡村签订合作协议,创新“景区+合作社+农户”模式,联手推出“亲子研学、认养农场田园、精品农家乐民宿、连锁民宿酒店、农特优产品、闲置房屋租赁”等太乙宫品牌旅游产品,实施电瓶车等项目旅游收入分成,带动沿线村民致富、村集体增收。

  太乙宫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辖区11个村花园乡村全覆盖,成功创建5个2A级景区村,建设14个村史馆(场)、5个两新田园、6个郊野公园,今年来,往来游客超过150万人次。翠华山景区环境提升,服务提标,开设了“夜游天池,露营观星、滑雪滑草”等新游览项目,至5月份,景区接待人数也创同期新高,超过80万人次,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赏雪……太乙宫乡村旅游线路兼而有之,全力构建农文旅融合新体验, 打造“景区+乡村”旅游新业态,满足了亲子游、休闲游、度假游、养生游、登高游等不同客群需求,是各地游客和周边市民自驾游、休闲游的绝佳选择。(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乐)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