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西安解放72周年图片展亮相西安城墙
稿件来源:西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5-21 09:36

  5月20日是西安解放72周年纪念日。当天,为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用红色基因讲好西安故事,西安城墙在永宁门举办“纪念西安解放72周年图片展”,引来众多历史研究者与过往市民游客的缅怀与追忆。

  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载入史册的历史事件……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图片展由“挺进关中”“西安解放”“保卫西安”三大篇章构成,撷取近150张照片,通过小河会议、十二月会议、宜瓦战役、成立接收西安准备委员会、扶眉战役等重要历史节点,图文并茂地再现了70多年前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和西安党组织及各界人民群众一步步解放西安、建立人民政权、保卫胜利果实的宏大画卷。

  “我的父母都是当兵的,也曾为中国的解放事业贡献过力量,他们常会跟我提起解放西安的事。今天我有幸看到这么多珍贵的历史照片,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换来的和平是多么来之不易!”市民肖瑛在观展后感慨地说。来自浙江金华的游客陈瑛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西安,此前对西安了解最多的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这次旅游才发现西安是如此时尚和现代化,“看了图片展,我更是了解到西安的峥嵘岁月和西安人民的智慧力量,这是一座不平凡的城市。”陈瑛说。

  据介绍,此次图片展于5月20日至7月1日期间在西安城墙南门城楼西侧进行为期43天的展出,西安城墙以“守护历史责任?践行文化使命”为己任,还将通过各种形式继续用红色基因讲好党的辉煌历程、讲好西安故事。

  (西安新闻网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明)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西安文明网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